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iPad / iPhone / iOS App 上架程式確認流程

from: http://o4inno.tw/blog/2011/04/16/xcode-4-%E5%88%9D%E6%8E%A2-iphone-app-%E4%B8%8A%E6%9E%B6-%E7%A8%8B%E5%BC%8F%E7%A2%BA%E8%AA%8D%E6%B5%81%E7%A8%8B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慣了Xcode 3的介面,一下子改到Xcode 4有點不習慣,但要用到的部份大致上都找得到,不過久沒上架App還是花了我一些時間,為了讓之後的上架流程更加順利,這邊做一下筆記。
進入開發者網頁,會看到右邊有有下列選項


有關要上架的App相關資訊,需由”iTunes Connect”中進入填寫(這邊假設App的Provision都處理好,開始準備上架了)。進入後,選擇”Add New App”來新增App相關資訊。
輸入App Information,其中SKU Number:A unique number used to identify the app you are adding. 其實寫得有點寵統,不遇原則上意思就是自訂的產品編號ex:myid0001, myid20100411,….之類的,而Bundle ID就是在Provisioning Portal中申請的相對應App ID。
接下來,選擇欲在App Store中出現的日期(Availability Date),和價格區間(Price Tier),此外,也有教育價格和特定販售國家的app store可以選擇!
接下來就填入App的相關資訊(Metadata)
依上面的選項來確認App的分級
最後再上傳App的Logo圖示和iPhone/iPod/iPad的Screenshots
內容填寫完後,右上角會有出現”Ready to Upload Binary”,開始準備上傳App了
接下來就是程式部份需要注意的步驟,主要是follow這個Apple的網頁,但因為網頁是Xcode 3的畫面,因此下列我更新為Xcode 4的設定畫面。
首先,將release複製一份成distribution的設定(因為我一開始找不到在哪複製)
接下來再設定Code Signing,以及設定identifier
待設定完後,再到”Product”中的”Edit Scheme”中的”Run”和”Archive”中,將Build Configuration設定為剛從Release複製出來的Distribution,之後執行的Build和Archive就能編出Distribution的App。


iOS的上架流程頗為繁雜,且不會常常進行此一動作,但App Store的審核期約需7~20天,所以上架前的準備需要花一些工夫,確認沒有問題再進行上架,因此,為了確保上架順利,遂將此一流程做個記錄。首先,將開發完成之程式上架到App Store, 經由iOS Developer Program中的


“iOS Provisioning Portal”進入申請與設定下列功能
1. 設定”Certificates”:這一步驟僅第一次需建立,下載並儲存在”Keychain Access”中,之後每一個開發好的App都能透過此一簽章認證。
至於如何建立一個”Certificates”,可以照著”How To”裡的說明來建立與上傳個人Signing,待驗證後,即可將該Certification下載,並安裝至個人電腦中
另外,還有一個部份非常重要,就是”Saving your Private Key and Transferring to other systems”,其目的是要將這個獨一無二的Siging key存下來,之後若要重灌或是移轉至另一台電腦開發,才能夠進行App認證。
2. 建立”App ID”:
3. 建立”Provisioning”:
4. 依照Distribution中的”Prepare App”
因為我主要是透過Xcode進行開發/編譯/上傳,因此只要依照”Building your Application with Xcode for Distribution”即可進行上傳動作,然而在上傳App之前,需先到iTunes Connect中,將該App的Metadata填妥才能上傳,詳文請參閱上一篇文章”iPad / iPhone / iOS App 上架程式確認流程(1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