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[轉] 一次輸出 NSArray 中所有 String 的方法

from : http://www.furnace.idv.tw
這裡將提供一個小技巧,讓存放在 NSArray 中的字串可以依照我們想要的形式來進行分段並輸出,請參考以下程式碼。
首先我們先建立一個 NSArray 並設定其中的字串內容。 NSArray *stringArray = [NSArray arrayWithObjects:@"Never", @"Stop", @"Burning", nil]; 記得在 NSArray 的最後補上 nil 表示陣列到此結束。
接下來就是輸出 NSArray 中的字串,這裡使用 componentsJoinedByString,它是一個內建的函式,可以將字串以設定的字符隔開,並一次輸出至 NSArray 的末端(nil)。

//字串之間彼此以空白間鍵隔開 NSLog(@"%@", [stringArray componentsJoinedByString:@" "]);  //字串之間彼此以底線隔開 NSLog(@"%@", [stringArray componentsJoinedByString:@"_"]); 最後輸出的結果如下圖,成功將 NSArray 中的字串印出並分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