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[轉] NSString 字串的拆解方法

from : http://www.furnace.idv.tw
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需要拆解字串,例如文件內容的處理,或是分析從網路上擷取下來的字串等。在 NSString 類別中就有提供拆解的方法,接下來就看看如何使用它吧。
首先我們先建立一個 NSString 並設定其中的字串內容。 NSString *string = @"Never Stop Burning";
接下來就是拆解 string 中的字串,這裡使用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:,它是一個內建的 method,可以將字串以設定的字符拆解,下列程式碼將示範如何拆解 NSString 並置入 NSArray 中。
//字串以空白間鍵做分段依據 NSArray *strArray = [string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:@" "]; //字串以字符"r"鍵做分段依據 NSArray *strArray = [string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:@"r"]; 最後輸出的結果如下圖,成功將 NSString 中的字串拆解並置入 NSArray 中。
在以字符 "r" 拆解字串的結果中,由於拆解過後的的字串包含白字元,所以會出現雙引號 " " 標示其字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