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[轉] 設定背景影像

from : http://www.furnace.idv.tw/


舉凡 View、ImageView、Button 等物件都可以自行定義背景的影像,設定影像的方通常可以透過 setBackgroundImage: 方法來實做,可是萬一該物件中沒有此方法怎麼辦,UIView 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,下面就來看看其設定方式。
以主畫面的背景為例,可以使用下列方式來設定背景影像。 UIImage *pattern = [UIImage imageNamed:@"Background.jpg"];  [self.view setBackgroundColor:[UIColor colorWithPatternImage:pattern]];
上述程式碼會依照影像的大小自動去重複貼滿整張背景,如果是想要讓影像去符合背景大小,只要透過變形或是縮放等方式製作一個與畫面大小相同的 UIImage 即可。
如果是 UIButton 則可以透過物件內有的設定背景影像方法,來實做。 UIImage *texture = [UIImage imageNamed:@"texture.png"];  [theButton setBackgroundImage:texture forState:UIControlStateNormal];
其中 forState: 可以設定背景影像的呈現方式,上述程式碼的設定為背景影像會自動縮放以符合 UIButton 的背景大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