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Windows 7 啟動 Administrator 為預設帳號


Windows 7 一安裝完成的時候,使用者帳號類型被歸類為「系統管理員」。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問題,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。因為這並非真正的系統管理員,而僅是一個權限受到限制的管理員帳號。而且這種管理員帳號可以建立很多組,而且每個都受到系統的限制。
剛剛由舊版的作業系統升上來的人,可能會搞不懂為什麼微軟要這麼設計?說真的,我們也不知道。所幸我們可以把真正的系統管理員「Administrator」叫出來使用,而使用 Administrator ,我們才可以真正取得整台電腦完整的權限,不僅各種權限全部開啟,還可以更改其他帳號,連擾人的 UAC 都消失不見。
方法一:
  1. 安裝 Windows 7。
  2. 桌面載入之後,找到「開始」→「附屬應用程式」→「命令提示字元」。
  3. 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  4. 然後在命令提示字元(DOS 畫面)中輸入「net user administrator /active:yes」,按 ENTER。
  5. 啟動完成。
  6. 現在可以登出現有帳號,改以 Administrator 重新豋入。
  7. 刪掉其他不需要的帳戶即可。
方法二:
  1. 安裝 Windows 7。
  2. 桌面載入之後,找到「開始」→「電腦」→按下滑鼠右鍵→選「管理」。
  3. 找到「本機使用者和群組」→「使用者」→「Administrator」。
  4. 按右鍵→選「內容」。
  5. 將「帳戶已停用」取消→「確定」。
  6. 找到自己目前的使用者帳號→右鍵→「刪除」。
  7. 重開機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