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VS2008/2010 命令行error D8045:不能使用/clr選項編譯C文件


“/clr”是新版本的VC++才有的選項,目的是讓C++可以調用微軟.NET中的功能。而C語言是不能調用.NET的,所以出錯。解決方法:
    把/clr選項去掉。具體的做法是:在你的工程上點鼠標右鍵,選擇最後一項“properties”。出現窗口後,先將最左上方的“Configuration”選擇為“All Configurations”,然後看看左邊的樹狀結構,選擇為“Configuration Properties”中的“General”。最後在右邊列表中找到“Common Language Runtime Support”,把這裡修改為第一項“No Common Language Support”,最後按最右下方的“OK”就行了。
設置完之後最好按一下“Save All”按鈕,確保所有文件都已經正確保存。然後重新編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