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腺病毒

腺病毒,顧名思義。乃是因其對身體內的腺體或淋巴組織有強烈感染力,腺病毒是眾多人類能致病的病毒之一,屬於DNA病毒,約有40多種類型,在動物,如:狗、猴子、雞、牛也可發現。

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UIImagePickerController

可用來選取照片(從photo library中)或重新拍照(使用camera)...在使用的時候需要先產生UIImagePickerController  實作, 為其指定委託(delegate), 並選擇圖像來源類型, 設定圖像是否可編輯,  最後將其啓動, 顯示其檢視

iPhone開發推薦書籍

精通Objective-C 2.0程式設計
誠心推薦

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啟動Win7的快速啟動列

from:http://blog.hsdn.net/1428.html

安裝好Windows 7到今天算一算也過了一個星期,用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,可是對於Windows 7的快速啟動列,卻覺得不是很好用,於是我決定把它修改成以往Windows的顯示方式。

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讓MSN離開工具列

from: http://blog.hsdn.net/1430.html
怎麼讓msn從工具列中移除,然後讓它像在微軟其它的舊系統一樣乖乖待在通知區域(就是有小時鐘的那個區塊)。

將 Skype 由 Windows 7 工作列移除

from:http://www.ezpaso.com/blog/archives/2010/08/

新版的 Skype 似乎是為了配合 Windows 7 釘選的新功能,在關閉視窗之後依然會強制保留在工作列上。說真的,還真的是很不方便,不過幸好有辦法可以關閉此功能。(版本為 4.2.0.169)

Windows 7 啟動 Administrator 為預設帳號


Windows 7 一安裝完成的時候,使用者帳號類型被歸類為「系統管理員」。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問題,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。因為這並非真正的系統管理員,而僅是一個權限受到限制的管理員帳號。而且這種管理員帳號可以建立很多組,而且每個都受到系統的限制。
剛剛由舊版的作業系統升上來的人,可能會搞不懂為什麼微軟要這麼設計?說真的,我們也不知道。所幸我們可以把真正的系統管理員「Administrator」叫出來使用,而使用 Administrator ,我們才可以真正取得整台電腦完整的權限,不僅各種權限全部開啟,還可以更改其他帳號,連擾人的 UAC 都消失不見。
方法一:
  1. 安裝 Windows 7。
  2. 桌面載入之後,找到「開始」→「附屬應用程式」→「命令提示字元」。
  3. 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  4. 然後在命令提示字元(DOS 畫面)中輸入「net user administrator /active:yes」,按 ENTER。
  5. 啟動完成。
  6. 現在可以登出現有帳號,改以 Administrator 重新豋入。
  7. 刪掉其他不需要的帳戶即可。
方法二:
  1. 安裝 Windows 7。
  2. 桌面載入之後,找到「開始」→「電腦」→按下滑鼠右鍵→選「管理」。
  3. 找到「本機使用者和群組」→「使用者」→「Administrator」。
  4. 按右鍵→選「內容」。
  5. 將「帳戶已停用」取消→「確定」。
  6. 找到自己目前的使用者帳號→右鍵→「刪除」。
  7. 重開機即可。

UIDevice

UIDevice類別是題供iPhone/iPod touch有關的裝置資訊
此類別唯一實體可利用類別方法currentDevice來取得,  下列是可利用這個實體取得的資訊

1. 獨一無二的識別資訊(unique identifier)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, retain) NSString *uniqueIdentifier;


2. 作業系統OS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, retain) NSString *systemName;


3. OS Version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, retain) NSString *systemVersion;


4. model (iPhone or iPod touch or iPad etc)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, retain) NSString *model;


5. 裝置定向   (可利用orientation屬性取得)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) UIDeviceOrientation orientation;
可能的內容值如下
-UIDeviceOrientationUnknown
-UIDeviceOrientationPortrait
-UIDeviceOrientationPortraitUpsideDown
-UIDeviceOrientationLandscapeLeft
-UIDeviceOrientationLandscapeRight
-UIDeviceOrientationFaceUp(螢幕朝上)
-UIDeviceOrientationFaceDown(螢幕朝下)


6. 電池狀態 (透過batteryLevel取得目前電池電量等級)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) float batteryLevel;

取得的數值是介於0.0~1.0(完全充飽), 假設電池電量無法背叛斷出來, 此值會等於1.0


6-1 利用batteryState取得電池狀態
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) UIDeviceBatteryState batteryState;

回傳值為下列之一
-UIDeviceBatteryStateUnknown (電池狀態無法判斷, 使用simulator會得到此結果)
-UIDeviceBatteryStateUnplugged (電池因為未接上電源而處於耗電狀態)
-UIDeviceBatteryStateCharging
-UIDeviceBatteryStateFull


6-2 電池狀態等級通知
任何物件都可以被當成觀察者來加入底下兩個通知
-UIDeviceBatteryLevelDidChangeNotification
  此通知會在電池電量等級有發生改變時被發送出來 , 發送頻率最多是每分鐘一次


-UIDeviceBatteryStateDidChangeNotification
  電池狀態有發生改變時被發送出來, 例如: 裝置正被連接到電源上


為了接收這些通知資訊, 須將屬性batteryMonitoringEnabled設為YES





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

Customization Navigation View

basic property of navigation

//取得Navigation實體
@property (nonatomic, readonly, retain) UINavigationItem *navigationItem

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About afconvert

iPhone OS支援的音樂格式 (部份)
CAF:apple的core audio音樂格式(.caf)
ALAC :apple不失真的音樂格式(.m4a)
AIFF:apple的音樂格式(.aif, .aiff)
AAC:itunes store音樂傳送時使用(.m4a)
MP3:(.mp3)

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About AVAudioPlayer

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ways to get an iPhone app to generate and record audio, but AVFoundation is the best compromise between simplicity and functionality

AVFoundation.framework : AVAudioPlayer, AVAudioRecor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