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帶一片風景走

大推!!












帶一片風景走

Leaving Gracefully
上映日期:2011-06-17
類  型:溫馨/家庭
片  長:1時47分
導  演:澎恰恰
演  員:黃品源、侯怡君
發行公司:好孩子國際娛樂

帶一片風景走

  
更多專欄文章
秋天的台南依舊炎熱,從夏天拍到秋天的電影《帶一片風景走》接近了尾聲,我情緒崩潰的一場戲即將登場。

導演和攝影師正討論著這場戲攝影機的運動,那是一個開闊的山谷地,是那種南台灣到處可見的被陽光燙得亮燦燦的青綠。我和剛滿19歲的新人小榕躲在有冷氣的車子裡做最後的練習,我說著說著竟然激動的哭了起來,小榕也紅了眼眶。才19歲的小榕有比同年齡小孩更多的人生歷練和情緒,所以我也試著去觸動她藏在內心的委曲。我原本是個很壓抑、拘謹,根本放不開的人,我決定把自己真實的悲傷放在對白和表演裡。 

深情夫妻環島旅行

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一個鋪柏油的工人黃智勇在2007年6月17日那天,決定用輪椅推著因為小腦萎縮症發病後不良於行的妻子,開始了一整年斷斷續續的環島旅行,環島旅行結束後一年妻子過世。環島旅行是這對夫妻婚前的約定,婚後兩人都忙於工作和照顧孩子,一直到妻子發病,黃智勇終於實現這個承諾。小榕在這部電影中飾演這對夫妻最疼愛的女兒,我飾演發現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醫生。
在這對夫妻環島旅行的過程中,女兒和醫生都經歷了極大的心理轉變,女兒從不知所措的逃避,到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,醫生從原本的漠然和優越,漸漸轉為深刻的反省和感動。綠色山谷前的這段告白,就是醫生向女兒說出藏在自己內心的痛苦。
「當我看著妳爸爸推著妳媽媽慢慢的走著走著。我就想到自己從小就被一隻手推著往前衝,有個聲音在我耳畔叫著,快點!快點!不要輸給別人……」我對著小榕告白著,其實我是訴說著自己的故事。 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